日渐消瘦

屯文天使 德哈 盾虫 盾铁 EC

【Claim Me】Chapter 5 Yore

Typewriter:

  【1】


  


  罗恩毫不怀疑德拉科是在挑拨他和哈利的关系,他只是不确定德拉科是在无中生有还是在说实话。怀疑哈利的愧疚没能抑制住罗恩的好奇心,他暗下决定如果德拉科说的是假话,从此他将无条件地信任哈利,但如果哈利真的与凶杀案有千丝万缕的关系——这可能吗?金斯利怎么会允许一个有前科的杀人犯在警局里转悠?


  


  鬼使神差下,罗恩去了档案室把有关里德尔一案的所有文件翻了出来。他就地而坐,一字一句地认真读完了一沓报告,详细审阅完所有细节后,德拉科的警告萦绕在他耳边:


  


  最好的守卫具备成为最好的盗贼的条件。


  


  毋庸置疑,哈利波特是罗恩接触过最杰出的侧写师。纵使罗恩依然不能明白哈利到底是怎么做到移情的,但哈利推测出的结论未曾出过差错。他一次次引领证物组走上正轨,准确到让人不可避免地涌生一样符合逻辑的怀疑——案发时他就在现场。


  


  罗恩回想起金斯利把哈利叫来的那天,邓布利多的不情愿。他说哈利在度假,说不要给哈利刺激,说——


  


  档案室的门被推开了,罗恩吓得跳了起来,他怀里的文件掉在地上,纸张散落了一地。他的头则撞到了后边拉开的抽屉,顿时发出一声哀嚎。


  


  “抱歉!”哈利瞪大了眼,他回头看了一眼门,“呃,我忘了敲门。吓到你了。”


  


  罗恩有些狼狈地揉了揉脑袋,摇摇头趴低了身子手忙脚乱把零散的纸张全抓回手里,他深埋着头捞那些纸张,一边问哈利:“你进档案室要取什么吗?”


  


  “我给你带了杯冰咖啡。”哈利以眼神示意手里的纸杯,“这几天大家都忙坏了。”


  


  说完哈利端着咖啡就往前走,罗恩韦斯莱不知道他的恐惧是从哪里来的,他将杂乱的纸张抱在怀里,往后闪躲了一下尖锐地喊:“别过来!”


  


  “罗恩。”哈利不解地拧起了眉,“你还好吗?”


  


  回溯过往的本能促使他把视线移向了罗恩紧紧抓着的那沓纸。


  


  “抱歉,抱歉,抱歉。”罗恩支支吾吾地说着,他勉强地挤出一个微笑竭力不让哈利看穿事情有何异常,“呃,我刚才被你吓了一下还没反应过来。”


  


  然后他不安地发现哈利并没有接受他的道歉——哈利可能都没听到他的道歉,哈利也没有在看他,哈利只是盯着他拼了命想隐藏起的那堆纸。


  


  意识到他找的借口在哈利波特面前有多苍白无力,罗恩有些沮丧地下耸了肩膀,像个犯人一样老实交代了自己的错误:“嘿伙计,这是我的错,我只是好奇。我知道你现在是个好伙计,过去的事就过去了,别在意……”


  


  哈利平静地放下了一杯咖啡转身掩门走了出去,他却像个傻瓜一样还在不停地自言自语。


  


  罗恩把手捂在脸上,不知道该恨里德尔还是马尔福还是他自己。


  


  【2】


  


  哈利波特当着所有警员的面把咖啡泼了德拉科马尔福一身。


  


  他甚至都没有假装失手,是对准了马尔福的脸直接泼过去。


  


  双胞胎探员把他们的眼镜瞪到最大,赫敏停下手中的笔抬起了头,金斯利举着话筒的手僵住了,电话那头还在叽里呱啦说些什么,他的注意力却全然被吸引到两个下属那里。


  


  被咖啡从头浇到脚的德拉科刚抬手抹了把脸,还没发作就被乔治往后拽。他才回过神便看见弗雷德拦腰抱住了正要朝他扑来的哈利波特。


  


  德拉科没有去管他的大衣是否会因沾染上咖啡豆的味道而报废,也没管他被浇透了的头发,他十分冷静地挣脱了乔治的手,慢慢走到了波特前边。


  


  他的靠近让波特微微瑟缩了一下,波特似乎也冷静下来,不再是之前挣扎着要上来揍他的模样。


  


  “我想波特和我有些个人恩怨要解决一下。”他朝围观的警员们挤出一个假笑,伸手拽过了波特的胳膊,把他半拎半拖地推出了警局。


  


  他适时地停下脚步,阻止了企图跟上来的双胞胎,并顺势脱下了大衣塞给他们:“我们打起来你们帮谁?没想好的话还是不要跟着了。帮我送到干洗店,谢谢。”


  


  一路上德拉科扯着波特的胳膊,推搡着他走进了最近的暗巷。一旦确定不再在他人的视野下,波特挣开了他的手,握紧拳头直接朝德拉科的脸打过去。这次德拉科有所防备,他张开手心包住了波特的拳头,同时欺身上前,逼得波特后退撞上了墙。


  


  “停下。”他用身体把波特卡在墙之前,“我们已经过了打架的年纪了。”


  


  波特咬着牙讥讽地笑:“是吗?你过了爱打报告的年纪没有?”


  


  但他还是松开了拳,用力推了马尔福一把。


  


  “如果你想和罗恩韦斯莱做朋友,就不能有所隐瞒。”


  


  “我不需要你教我怎么交朋友。”波特冷冷地笑。


  


  “你没否认隐瞒的部分。”德拉科没理会他,自顾自地往下说,“你没法逃避过去,它会永远追随着你。”


  


  “我需要时间自我治疗。”哈利脸色的血色一点点地往下掉,他的语气变得犹疑而不耐烦起来,“你管的太多了马尔福。”


  


  “你已经休了三年的假,波特。”德拉科却不依不饶,他不无关切地凝视着波特。如果不是哈利不断提醒自己马尔福是什么人,他差点都信了那双眼里的忧郁是真的。


  


  “我有我的计划。”哈利不情愿地回答,他避开了马尔福视线,“查完案子我就开始施行。”


  


  “计划?”德拉科嗤笑一声毫不掩饰他的轻蔑,“朝我泼咖啡算一部分吗?”


  


  哈利瞪着他没答话。


  


  “里德尔谋杀了你的父母,你向警察述说了所有你观察到的东西,他们却声称证据不足坐视不管。”德拉科倾身靠了上来,他半低着头贴在哈利耳边轻轻地说,“正义的天平倾斜向邪恶的一方,你无法忍受所以就用同等的方式杀了里德尔。复仇只是正当防卫的一种,我能理解你。”


  


  “你不理解我。”哈利的情绪再度变得激动起来,他开始寻找离开后巷的路,“你只是出于该死的好奇心侧写了我!你妄想通过一次侧写了解我!管好你自己的事,离我远点!”


  


  “那你有什么好怕的,波特?”德拉科却挡着道不放哈利离开,“你只是侧写了汤姆里德尔,不代表你了解他,更不能说明你会成为和他一样的人。”


  


  “你不会懂的马尔福。”哈利摇着头,他无力地靠在墙上慢慢蹲了下来。双臂抱膝,他蜷缩在墙角。


  


  德拉科也蹲下身,轻声诱哄着:“说给我听。”


  


  回应他的是无止无尽的沉默。


  


  德拉科耐心地等待着,他的眼里全是波特的煎熬和踌躇。他知道波特最终会说的,独自一人承担一个秘密太痛苦了。


  


  “我侧写了里德尔。”长久的沉默后波特果然还是深吸口气开始倾吐,“警察找不到他,我很积极地配合他们了。我说了我知道的所有事情!他们的侧写师却无能为力。我把我观察到的蛛丝马迹说给负责处理案子的警官听,他们说我异想天开。他们说我得了PTSD需要盖着毯子待在家里好好休息,就差让我滚出现场不要给他们添乱。我一遍一遍地回想现场,侧写出了嫌疑人的体貌,经过比对他绝对就是里德尔。可他们说证据不足,他们否认我看到的东西——我意识到他们看不到我看到的东西,这是项天赋?我不知道,我宁愿没有这样天赋。”


  


  他滔滔不绝地说着:“我没法证明我看到的东西是真的,即便我就是知道。没有人愿意相信我,科学不相信,法律不相信,警察不相信,所以我侧写了里德尔。我一遍一遍地想象他是怎么杀了我的父母,然后我用同样的方式杀了他。我以为杀了他我就能从噩梦里解脱出来,但那并不是一种解脱,那是噩梦的延续,是更深一层的噩梦。我依旧梦见我父母惨死的场景,杀了他们的不是里德尔,是我。可这只是我的想象,不是真的。这也就是为什么你侧写我后会认为我杀了我的父母。我没有,你的侧写水平烂到极点!你只是捕捉到了我的想象。你这个睁眼瞎满跟整个学院的人说我杀了我的父母,你知道最滑稽的地方是什么马尔福?他们没有信你的鬼话,我信了。我开始怀疑我真的亲手杀了我的父母,我惴惴不安地去警局自首,交代我的杀人手法和过程,他们以我杀了里德尔的罪名把我关起来,我却长松口气知道我的父母不是因我而死。我的确在里德尔的阴影里挣扎,我害怕变成他,但我在一点点克服自己的恐惧,我有计划,我宁愿死也不会把我的灵魂交给他。”


  


  “说说你的计划。”


  


  “不。”哈利拒绝了,他抬起头对上了德拉科的视线,“你先回答。为什么要侧写我?因为你的好奇心?因为没别的人练手?”


  


  “我在你身上看到了端倪。”德拉科缓慢地说着,“我能感觉得出来,你和我之前认识的那个波特不一样。最初我以为是你刚失去父母导致的,但波特,告诉我,有没有人会在失去父母的第二个月精神饱满地回到校园?他的脸上没有哀伤没有痛苦只有一丝诡异的微笑。我察觉到你出了点问题,好奇是一部分,更多的是关心。你听明白了吗,我关心你。”


  


  哈利沉默了一会儿,他讪讪一笑:“我差点就要信了,马尔福。”


  


  “这件事上我没有撒谎。”德拉科微微红了脸,显得有些恼怒。


  


  “那么别的事情上呢?”哈利撑着地板站起来了身,他居高临下地看着马尔福,朝他亮了亮从对方衬衫口袋里取出的钢笔,“我观察过你的大衣,它不在那里。但一个心思缜密的人应该随身携带这么重要的东西,因而我猜它有没有可能出现在你的衬衫口袋里。为什么要朝你泼咖啡?因为我要因你的恶意中伤失去罗恩的友情?你太小看我了马尔福,你总是这么自以为是。如果我真的因为这件事生气,不会只向你泼冰咖啡的。这是个障眼法,感谢上帝你没能看穿它,这只是是计划的一部分,马尔福。”


  


  说完他慢慢旋开笔帽,露出了被血灌满的内芯。




…………TBC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下章完结,以及大家可能会被我吓到orz。

评论

热度(30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