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渐消瘦

屯文天使 德哈 盾虫 盾铁 EC

【德哈】遗忘魔药(一发完)

K:

#这个梗想码很久了,但码的很不顺利……#


#食用愉快!#


……


……


“喂——疤头,你的书掉了。”


“……?”


金发少年话里的嘲讽味儿很浓,就好像地上七零八落的书不是他碰掉的一样。


哈利就搞不懂了,他原本在大路上走的好好的,怎么突然蹿出个人撞了他的手肘。是来找事的吧?想打架吗?


不过这人是谁啊?哈利皱着眉头回顾了三年的校园生涯,对这个金发的斯莱特林学生完全没有印象。


“罗恩,那是谁啊,是转校来的吗?”


“……你就当他是吧,那是德拉科马尔福,一个很烦的斯莱特林。不用理他我们走。”


魔杖一挥,书本再次回到哈利的手上,罗恩拉着哈利立刻就走。


哈利往后看了一眼,只见德拉科还挂着谜一样的欠扁笑容,一直盯着他的背影直到他们走远以后。




午饭后,德拉科懒懒的长腔又在哈利身后响起,语气非常欠揍。


“波特,你身上散发的救世主味道呛到我了。让我看看,你现在要去拯救你可怜的魔药论文对么?”


“……马尔福,你在找我麻烦是么?我到底怎么你了?”


“哈哈,没怎么,就是看你很不顺眼罢了。”


我不顺眼个大头鬼。


“你现在别烦他,马尔福。”赫敏上前一步说。


“哟,不错啊,波特你又交了一个女朋友哦。”


要不是哈利眼疾手快按住罗恩,罗恩早就一拳揍在他的脸上了。


德拉科向后退开躲避了攻击。挥别了哈利一行,走前还带着那副谜一样的欠扁笑容。




德拉科是怎么了?怕不是有点魔怔吧,像皮皮鬼那种魔怔。


他上课的时候盯着哈利看,下课也盯着,吃饭也盯着,就连哈利想去球场飞两圈,他也跟着。


“波特,来比比飞行怎么样?”德拉科尾随在哈利身后如是说。


“滚远一点不要跟着我。还有,下次不要惹罗恩和赫敏,不然我不客气。”


哈利推开德拉科自顾自地往球场走去,德拉科仍然是一脸谜一样的笑容目送他走。


推搡德拉科时哈利嗅到了对方身上一股熟悉的味道,想来想去就是想不起来在哪里闻过,好像还挺好闻的。




就这样,德拉科这个小混蛋有事没事就找哈利的茬。哈利对他的印象越来越差,有时候烦到想打歪他的鼻子。


但他确实想不起自己是怎么招惹过德拉科了。


“我是不是忘了什么东西,关于那个马尔福的事,好像重要又好像不重要。”


下午回城堡的路上,哈与罗恩在长桥上停了一会。眺望了片刻风景后他终于吐出了心里的困惑。


罗恩心情复杂地看了哈利一眼,顿了半天才开口。


“嗯……你们原先是死对头,很冲的那种。后来实在是相看两厌,嫌恶的不行,就约好喝下了遗忘魔药,从此忘记对方互不干扰,昨天是喝下魔药的第一天。”


“所以说那家伙这么快就又……”


“蠢如地精的波特——”


罗恩摇摇头,“又来了!”


“——在想什么呢?是怎么在球场上输给斯莱特林,还是怎么给格兰芬多扣分呢?”骄傲的声音由远及近。


“怎么到哪都是你,离我远点行吗马尔福?”


“你真的希望我走吗波特,你不会的。”德拉科挑衅地走上前。


“怎么不会?你烦透了,快滚,滚得越远越好!”哈利用力推了德拉科一把,他确信对方被他推疼了。


哈利以为德拉科会和往常一样嬉皮笑脸的看着他离开,但不知为什么,对方却好像被什么东西梗住了,半天才说出一句话来。


“你是认真的吗,波特?”


“……是。”


德拉科的眼角突然红了,他低下了头,转身离去前受伤似地留下一句话:“好,波特,我走。”


这个画面让哈利原本平静的心里激起了千层的波澜,他看到德拉科的红眼眶时心莫名的跟着疼了一下,那一瞬间哈利很想握住他的手。


接着哈利的头开始了持续地疼痛,一些记忆从脑海深处翻涌出来。他抱着头蹲了下去,视线模糊,罗恩与赫敏的关切声仿佛来自另一个宇宙。


……


……


午餐时间,哈利正在格兰芬多桌上啃他的坚果馅饼。


“喂,疤头,你的书掉了。”


身后德拉科的戏谑声音响起,哈利慌忙转身,不小心泼洒了他的南瓜汁,不幸的是它们全部都溅在了德拉科的罩袍上。


“……马尔福,呃,我这就给你弄干净。清理一新!”


哈利的清理咒语用得并不好,罩袍的花渍浸透得更深了,连累到了里衬和毛衣。


德拉科将衣服脱下,皱着眉头嫌弃地说:“波特,你在想什么呢?”


哈利红着脸抢过衣服,“马尔福,我会给你清理好的。”


德拉科这才勾起嘴角点点头,“嗯,要直到我满意为止。”


“啧!你这个人!”




雨夜里,哈利独自站在城堡里的走廊向外眺望。由于想起了父母,他的心情差极了。


一串脚步声由远及近,走近时好像有点迟疑,稍微放轻了些。


“马尔福?你怎么到这里来了?”


“波特,你身上散发的救世主味道呛到我了。”


虽然话很难听,语气却是善意的。德拉科耸一耸肩,咽下了所有的嘲讽话语。他甚至做好了被哈利驱逐的准备——只要他开口,他绝不给他添麻烦。


但哈利没有跑开也没拒绝他。


那晚,两个人看着雨说了很久的话,直到快宵禁了才离开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从那以后哈利就喜欢德拉科陪着他。




那天下午,明明是格兰芬多包了魁地奇球场,斯莱特林却硬要插一脚,最后两个学院互不相让,决定以比赛的方式训练。


“波特,来比比飞行怎么样?”比赛时,德拉科绕了哈利一圈玩笑地说。


“我还有的选吗,德拉科?”哈利白了德拉科一眼。


就在他分神的一秒,鬼飞球向他的头飞来。德拉科见势不对挡在了哈利身前。


结果德拉科进了校医院,右臂骨折,被打了石膏缠了很多圈绷带。庞弗雷夫人叮嘱德拉科时,哈利坐在旁边一言不发地盯着那些绷带看,肚子里有很多话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。


“波特,我可赖上你了,”德拉科笑道,“我会告诉我父亲的,你知道——”


“知道什么?”


“知道我为你——”


哈利默默拉过德拉科,将他抱紧。德拉科则是吃吃笑着,轻轻地吻上了他的嘴角。




情人节前夜海德薇送来一封信。


「蠢如地精的波特,还不明白我的意思吗?明天课后来天文塔,你得和我在一起。」


看了信后的哈利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


这是表白信吧?那就该有点表白的样子啊。


德拉科,你好好说话会死吗?


……


……


哈利跑遍了大半个霍格沃兹,最终在天文塔抓到了形单影只的德拉科。


那时德拉科正扶着栏杆向外望,见是哈利来了,一边吸鼻子一边问:“波特,你来干什么?”


哈利的心又痛了一下,他握住了德拉科的手。


“德拉科,我们和好吧?不要再因为赌气喝这种蠢魔药了好吗?”


“好啊波特,你终于想起来了是么?”


德拉科的声音听起来委屈而沙哑,他揽过哈利将他揉在怀里,“我以为真的要失去你了。”


哈利蹭了蹭德拉科的肩头。


“是我输了,德拉科。按照约定,我陪你打一天球,翘课,或者干什么都行。”


“就这样,别动,别说话——”


德拉科轻轻勾住哈利的下巴,在他的嘴唇上落下一个温柔的吻。顺流而下的泪花蹭在了哈利的脸蛋上。


……


……


一天前,他们为了隔天该干什么而开始了争吵,吵着吵着就声嘶力竭地翻起了旧账,吵到最后两个人都不想再看见对方。


“分手!”


“好!”


于是他们一起喝下了遗忘魔药。


魔药可以让他们遗忘彼此,但只要对另一方重新燃起爱意,那么有关对方的记忆将重新被记起,魔药失效。


哈利恐怕还没明白,


在重新见到他的那一刻起,德拉科就什么都想起来了。

评论

热度(6692)

  1. 共18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